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0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9月30日,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北楼519举办了9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党支部指导教师傅小鹏教授参会。

在学习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赵嘉星同志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为主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

把握“两个确立”,做到绝对忠诚;把握“两个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两个大局”,坚持敢于斗争;把握“两件大事”,强化责任担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中,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关心教育发展、关怀教师成长,对教师队伍寄予殷切期望。

党支部指导教师傅小鹏教授表示,及时关注国家相关政策有助于同学们的科研工作。傅小鹏教授还鼓励大家认真阅读钻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成员研讨交流环节伊始,新生党员进行了自我介绍。讨论交流期间,与会成员积极发言。吴全淑同志和同志们分享了其本人的出国经历,比较了国内外形势。傅小鹏老师着眼于国内外安全,表示当今国内外形势复杂,提醒广大研究生党员在现实生活中要注意交友安全,在网络中要注意信息安全,在发现舆情后应及时向老师和学院进行反应。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众,应积极主动了解群众难处,始终处在帮扶群众的第一线,将时代使命担负于肩。




文字:秦语嫣

图片:秦语嫣

审核:孟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