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疫情中张瑜服务队的牵挂
时间:2020-03-09

      【核心提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武汉防控逐步升级,广大社区居民响应号召自觉待在家中。为丰富大家的居家文化生活,张瑜服务队特开展筑绿江城线上课堂。

      疫情期间不忘社区居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张瑜服务队和社区的居民虽然没有办法手拉手举办活动,但是我们却通过心连心的特殊方式拉近彼此的距离,用独特的方式为武汉加油。张瑜服务队先后与丽岛社区、玫瑰湾社区、北港社区、七里一村社区以及金鹤园社区少年空间五个社区事先取得联系,并在哔哩哔哩APP开展此次筑绿江城线上课堂。

成员录制视频

次课堂主要马丹阳、罗巧负责,张瑜服务队全部队员参与,园艺、花卉学、栽培学专业老师——王涛涛、王媛媛、叶要妹进行指导队员们利用园艺概论、插花艺术、花卉学以及园林植物栽培养护等专业知识,精心准备涵盖果蔬挑选、插花艺术、绿植养护等内容的线上课程。

“大家好,我们是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张瑜服务队的小章鱼。”打开一个视频就能够听到这样亲切的问候。每个视频时长虽然只有几分钟,但是从品种挑选的方法到水果的功效,食用忠告等,张瑜服务队的队员们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目前,张瑜服务队已经推出了《多彩的水果世界》以及《中国传统十大名花知多少》等视频。

在课程更新过程中,社区居民可以通过课程链接观看学习视频,学习和认识到神奇的果蔬世界、奇妙的花卉世界以及掌握特殊的家庭植物养护方法。张瑜服务队队员以社区负责人为纽带,收集社区居民关于课程视频的反馈,并及时的修改课程内容。同时辅以各类生活常识的科普,力求让社区居民们学有所乐,学有所得。

在疫情特殊时刻,张瑜服务队队员赵佳颖也多次打电话问候了张瑜的父母,询问了叔叔阿姨的身体状况,并且表达了我院张瑜服务队的殷切关怀。张瑜的父母亲现在浙江省宁波市,由于疫情越来越严峻,当地的村子已经实行了进出管控。在生活方面,他们并没有什么困难,当地的政府时常会关心他们,有提供生活物资,普及防控知识等等。同时,叔叔阿姨也十分感谢张瑜服务队的关心,在通话的最后更是这样说道:“等疫情结束了,以后要是来宁波学习或者是工作,都欢迎来我们家做客,就把我们当成自己的爸爸妈妈。”赵佳颖表示,每年暑假代替为救落水同伴而牺牲的学长张瑜回家探望父母是张瑜服务队队员坚持了多年的传统,服务队的队员会继续做好相关志愿服务工作,把“张瑜精神”一直传递下去!

冰封隔绝的寒假,隔不断我院张瑜服务队的牵挂。希望爱的牵挂能够给疫情中的人们带去温暖。

春天正在路上,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文字|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