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学院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09

3月9日14:30,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进行了全网直播。本次大课主要根据大学生必修思政课程,讲解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深入浅出结合时事。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之际,高校师生以自己的方式坚守在战线前。

华中农业大学园园艺林学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共同学习了这堂思政大课,并展开热议,坚决表明了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心与信心。

通过班级QQ群集体学习


辅导员郭艺佳:

  在这次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最快,范围最大,防控最难的疫情中,中国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和巨大的代价,全国人民一盘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充分体现和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是一个久经磨难的民族,多难兴邦,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磨难中愈挫愈勇,愈来愈强,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攻坚战。同时此次疫情也给全球人民敲响了尊重自然,敬畏自然的警钟,中国人民要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作为园林院的老师,我们的学生未来一定是建设绿水青山的中流砥柱,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围绕学生,关爱学生,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担当,将他们培养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马妍:

  在我的家乡,我见过挺身而出的共产党员,见过驰援前线的医护人员,见过积极承担责任的抗疫志愿者,见过无人出门空荡荡的街道。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以端正的心态、积极的行动面对这次疫情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正确领导下,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国人民一定会攻坚克难,战胜疾病。



经济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园林1804班长梁天傲:

  面对严峻的局势,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下,举全国之力支援湖北,支援武汉。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华民族及全世界各民族联合起来决心打赢这场人民生命安全保卫战!多难兴邦,中华人民共和国自建国以来经历了外敌入侵、自然灾害等一系列天灾人祸的考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次又一次地克服艰难险阻,大步行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之路上。虽然此次疫情暴露了一些短板和不足,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同全国人民的顽强拼搏中,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这是我们可以想到的,同样也是我们看到的!


园林1802班汪泽辰:

  习总书记强调,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当前,抗“疫”战斗到了攻坚时期,作为武汉人,我们更加要坚定必胜的决心,坚决响应号召,始终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并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我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园林1602班郑佳雯:

  纵观历史,中国共产党从忧患中兴起,在磨砺中成长,不断发展壮大至今,永远有着强烈的忧患意识,保持着居安思危的态度。这次疫情是一次大考,是困难,是挑战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也看到了医疗系统、应急物资等方面的短板。整个国家都在经受考验,我们也在经受考验。爱国是当代青年最大的责任,无数青年人用自己的青春践行时着代的责任担当。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在我们身上,让我们的青春梦想在国家的复兴之中绚丽绽放!


团委理论学习部负责人马驰

  学完这堂思政大课,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党中央的强大领导能力和号召能力。放眼世界,除了中国没有哪个国家能有这样的魄力,倾全国之力全力抗击疫情。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发挥社会主义的优越性,集中一心办大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班子亲自部署,从实际出发,积极指导全国有序开展抗击疫情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及时响应,在全国各地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在抗击疫情的同时逐步复工复产。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中国必胜!


设施1602班邵璐璐:

  通过学习此次线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优越性,我也看到了党中央的思考。国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保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强调做好公共卫生工作,提高国家防控重大卫生事件的能力。作为中国新青年的我们,要勇于担起自己的责任,保持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从历史中吸取经验。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遇到了大大小小的困难,如今我们遇到了“新型冠状肺炎”,我们也要有信心,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战!


设施1801班长董开璇: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在我看来,我们其实不仅仅上了一堂思政大网课,也同样在这次抗疫情“战役”里上了一堂反思课。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从中认识到了正确看待形式,辩证看待问题的重要性。同时也更加体会到国家的强大,全国人民的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党的领导,用我们当代青年的青春奋斗,谱写更美好的乐章。



园林1901班组织委员刘子涵:

  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到各级党组织雷厉风行,再到普通党员群众都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战疫过程中全国上下都积极参与其中。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勇于承认和担当,将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决胜的信心和勇气。当然,防控疫情已然是全球性的任务,我们在谋求自身发展时,也要兼顾他国。疫情当前,团结起来,为全球提供了一个防控疫情的窗口,提供可资借鉴的战“疫”经验。“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这是人类共同的战役,我们联合起来,就一定能够战胜病魔!



茶学1801班长董智杰:

  作为一个预备党员,我深知要要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家时按时上课不发表不正当言论我们要独立思考,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这次疫情阻击战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大力量源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制度,源于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的互助精神,源于四海一家的历史传统。希望同学们能够齐心协力,听从党组织的安排,共同度过这次疫情的难关。


茶学1701班团支书雷震东:

  疫情防控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是完全可以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所以,作为一个大学生,一个团支书,我会坚定“四个自信”,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自己的全力,增加自己的爱国情怀,帮助班级同学树立爱国意识,我们要“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必定胜利!疫情对人民与国家的影响一定会降到最低!



供稿/园林院记者团 王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