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园林毕业生返校日,三种传递情系狮山
时间:2020-06-18

“君问归期,归期将至。春夏两季,倍感惦记。不知不觉我们已认识了三年陪伴了几载,欢迎大家回“家”!临行之时,仍唠叨几句,见字如面。”在毕业生从家出发前,辅导员肖晗给毕业生发送了这样一封短信,嘱咐行程注意事项,传递一份惦记。18日上午,学院以班级为单位为每一位同学第一时间准备好学位服,唤起“同袍情谊”,传递一份祝福;学院邀请同学们分批到各院楼留影,并准备合影花束,传递着一份记忆。毕业季,学院每一位老师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送出祝福,给予美好于每一位园林学子。

久别重逢,传递感动

2017级林学研究生尹晓旭这样描述这段时光:“久别重逢是世间最美的相遇,就在今天我重新踏进了华农的校园,历时6个月终于‘回家’了。校园风景依旧,学校贴心暖心的安排和细心周到的服务,让又要即将离校的我生出深深的不舍。寒风萧萧的冬天已经过去,翘首以盼的夏日迎面而来。能从华农再次出发,我想再漫长的等待也是值得!”

2017级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廖映雪回来之后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亲切,走到景园楼时缺没有感觉半年没见它了,不觉得跟它分别了很久,但是有一点凄凉,因为景园楼人太少了。她感受比较深的是,从狮子山广场经过时,喷泉已经打开了,还悬挂了千纸鹤,虽然校园里人很少但是看到的瞬间便遥想到去年师姐毕业时的场景。就觉得在自己回来之前有人精心去做了这些工作,为毕业生返校做准备,看到这一幕顿时觉得挺温暖的。

2017级园林植物学硕研究生赵慧敏说到,时隔六个月,再次回到这个待了七年的地方,些许陌生却格外熟悉。狮山南湖主楼广场,寝室食堂实验室,一切依旧,遗憾的是少了以往的热闹。广场的“鹤阵”,艺术馆外的“车艺”,让我感受到了毕业的气氛以及学校对我们毕业生的深深祝福。华农,又在我离开之前给我留下了一份珍贵的回忆,不管未来去向哪里,华农都是我的第二个家。学生时代的结束,我已为自己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回到这里,在心中我与过去的学生时光完整的告别。下一站,可期!

全程防控,营造心安

2017级林业专业研究生南瑞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到,伴随着沥沥小雨,又踏入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办理返校手续比想象中要方便很多,入口消杀、检查绿码,并发放防疫物资和防控手册。不出5分钟,我便通过了返校通道,看着雨中屹立的工作人员,不由感叹,突入起来的疫情给人们带来了苦难,但身于苦难中的人们,正在破茧成蝶,作为一名毕业生,我希望并坚信着,华农会越来越好,武汉会越来越好!

2017级观赏园艺学研究生王育瑶这样描述在武汉的第一天:校门口报道处,贴心的行李消毒、精心准备的“防疫爱心包”,工作人员们满是关切与爱意的眼神,短短不到2分钟的报道环节便让我的游子心猛得扎了回来。坐上熟悉的校车还是那条老路,却忍不住“东张西望”,生怕错过母校丝丝的改变,狮山广场上涌动的喷泉,集聚着满满师爱、随风而舞的“千纸鹤阵”,西运动场围栏上跃动的自行车装置艺术,沿路的一切熟悉又惊喜。回到久违的宿舍楼,看着宿管阿姨戴着口罩却因笑容而依旧上扬的脸庞,听着贴心的防疫嘱咐,走进已被清理而干净整洁的宿舍,一股股暖流不禁涌上心头。时隔近五月,再荟狮山,爱随雨下,润吾无声。

2017级林业专业研究生周清慧讲述着6月18日属于她的故事。酒精、消毒片、免洗凝露洗手液、藿香正气口服液、999感冒灵都是返校必备品!当然,电子体温计也是要准备的,花露水就更不用说了。收拾好,准备出发!饭盒,湿纸巾,防蚊贴......想到的,想不到的,任何简单琐碎妈妈都会装进行李箱里,仿佛是把平日里的句句叮嘱寄存在其中。即使妈妈不在身边,这些精心准备的生活用品也会让学习生活多几分舒适。缓缓行驶的列车就像是我和华农的牵引绳。慢慢的……慢慢的……我与华农的距离越来越近,我的血液也越来越热烈。拿着这么多东西,我也想腾出手来记录路程!虽然手有点疼,但是我一想到马上就能与华农团聚,就瞬间充满了力量,为了应对学子返校,华农做足了准备工作。看着校门口的人流,心里就涌起一股暖意。虽然分别这么久,重逢仍是美好。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华农总在这里等着我们。如约而至的不只有夏风,还有我们的华农之约。严格的防疫措施,有序的信息录入,温馨的返校大礼包(口罩+温度计)。华农带给返校学子的不仅仅是防疫行动的安心,更是一份又一份真切的温暖。这就是华农,一草一木都诉说着想念的华农,一人一车都满载着温柔的华农。求学不易,守望也苦。但愿不负这一趟远行,但愿不忘初心。

风景园林学博士研究生贺敏文同样写下了这段日记,2020年6月18日,距离1月18日离开学校,刚好半年,可爱的华农。听闻武汉前几日一直下着雨,今天回来刚好放晴,校门口的石头已有些斑驳,校门口微黄的灯光和蓝紫色的天空,像是经历过一场暴风雨后微笑的模样。紧张又忐忑不安地走了进来,远远看见了安检的简易棚架,后勤大哥让我站好给我消消毒,像是洗去了半年来的尘土。测试了体温之后,便看见了肖老师,在桌子那边等待着我们院的孩子,半年来每天在微信上和qq上看见肖老师忙碌着,还亲自给我们寄东西,这次他站在了等待我们回来的关卡里递给了我一个白色的小袋子,里面是两包口罩和温度计。坐上了回校的校车,上车前此前阿姨消毒过,让人很安心,走到了菜鸟驿站,看见驿站也在使用消毒剂耐心地消毒着每个快递的外包装。学校的人很少大多是博士和要毕业的人,虽然人不多,但是消毒的步骤却没有减。愿像今天这雨后清新的天空一样,驱走病毒和阴霾,继续从华农出发,开启新的生活。

校园生活,梦里思念

2017级风景园林学研究生王哲骁晚上跟家人通电话报了平安,说到:“我今天首先是去了趟宿舍,然后去柑橘楼打印店打印材料,感觉后勤的叔叔阿姨们为了我们的返校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并且是以非常饱满的热情在迎接我们。这使我们感觉阔别重逢之时分外的亲切,一下就可以融入到已经陌生了一段时间的环境,还请爸妈放心”“其次是,因为现在还是特殊时期嘛,老师们也是人手有限,为了给我们毕业生准备一场不留遗憾的毕业盛宴,学院啊、老师们都在一个人扮演着多个角色。大家都保持着高负荷的工作强度来为我们毕业生做一件不留遗憾的事情。包括今天我看到校团委的几位老师在球场悬挂自行车,也在公众号推文中看到高老师也加入到了为自行车喷漆的环节中。学校自上而下的老师们对同学的关怀让我十分感动”,语音中传递着自己、学校与家人间的惦记与思念。

2017级林业专业研究生舒鸿飞表示:毕业季最难忘,今年更是如此,历经半年再次回到母校,却仿佛经历了好几个春秋一般,但是一踏入母校那种踏实的安定的回家的感觉,让人信赖和不舍。从防疫小包到毕业季的鹤阵,无不能体会出学校对毕业生的重视和人文关怀。走在久违的校园间,总有回忆出现在我脑海中,酸甜苦辣,但都是难忘的,这些回忆将我和母校深深的融入在一起,作为华农人由衷的希望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作为华农人也永远以华农为傲。

2017级蔬菜学研究生袁磊在宿舍里跟阔别多时的室友谈到,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从二月份得知返校可能推迟的时候我就挂念华农的一切。我担心实验,毕业,就业以及在学校的同学等等,但好在虽然相隔千里,学校对我们毕业生的关怀并没有因为距离而减少。从三月分开始,学校推送大量的就业信息,在五六月毕业答辩时期也通过各种方法提醒我们,非常感谢疫情期间在校的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在得知可以返校的时候,我一大早就赶回学校。当576开到终点站时,心里想到终于到家了。学校为毕业生返校提供了口罩,温度计,食堂就餐时一人一桌,又响起久违的南湖之声广播等等,都让我觉得安心。晚上校领导们亲切的问候让我感觉华农还是那么亲切而熟悉。华农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感谢母校和各位老师同学对我的关怀,我也会将这份感恩之情铭记于心,陪我前行,不辜负学院和母校对我的教导与栽培。

再荟狮山,预见未来

深夜,2018级农艺与种业专业研究生向思敏更新了标题为“守得云开见月明——返校有感”的日志,2020年1月17日……2020年6月18日,经历了长达5个月的漫长等待,我们作为第二批返校生顺利归来。至少14天的健康打卡、健康码、返校学生码、申请自愿返校责任书……重重保障,让每一位急切需要归校的学子有了完善的途径。进入校门,首先进行消杀,既保证自己的安全,也维护了大家的健康;出示相关二维码,是学校给予我们的安全之匙;领取爱心礼包,口罩、温度计、安全手册,每一样都是病毒的克星。乘坐免费的校车,我们正式进入校园,漫步在熟悉的路上,既熟悉又陌生,景色仍旧美丽,但却少了些生气,想想往年的这个时候,这条路上应该是生机勃勃,没有口罩带来的陌生感,只有亲近的交谈。心中无限感慨,武汉,华农挺了过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获得了胜利。我们能够重返校园离不开每一位为我们打头阵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为我们铺好路,只等我们的到来。武汉,正在复苏;华农,也在醒来。未来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去创造,请各位爱武汉、爱华农的朋友们振奋精神,昂首向前!

2017级果树学研究生班长朱胜龙跟班上同学分享自己的一天,这样写到:6月18号,是毕业生返校的日子。我到达学校时已经是下午,在经过了健康码审核,体温检测之后,顺利进入校园。此时的华农,没有了往日的喧嚣和热闹,来往的人们都戴上了口罩。校车司机很贴心的为我们服务,这也让我们感受了一丝温暖。在经过狮子山广场时,我看到了喷泉后面有许许多多悬挂着的千纸鹤,这些都是之前华农的老师和同学亲手折的,寓意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寄去最真诚的祝福,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谢谢这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可亲可敬的人们。晚上,在整理了下宿舍之后,去校园里面走了走,确实很寂静,没有看到多少人。这无疑是最安静的一个毕业季,没有聚餐,没有毕业晚会。在疫情之下,为安全考虑,这些都是不提倡的。虽有遗憾,但还是很庆幸,我们可以回到华农,去度过最后的学生时光。感谢那些曾经为湖北和武汉做出巨大贡献的医务工作者们,也要感谢华农的老师们,为了让我们顺利返校,确实付出了很多。你们辛苦了。

2017级园林植物学研究生陈曼曼在曾工作的107办公室群里分享着自己今天的感受:回到熟悉的校园依然美丽整洁,又见到了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一切,都未曾改变;本以为离别半年会不适应,谁知过去好像就在眼前,感觉马上还能接着做未完成的实验!学校贴心的安排,毕业季忙碌的身影,操劳科研和课堂的导师,忙前忙后的辅导员,都将成为永远的怀念;彩虹般的千纸鹤寄托着思念,宽阔的学士服喧嚣着的离别,未来之窗告诉我,不只有诉诸憧憬的过去,更有扬帆起航的未来;华农,我回来了;华农,我会再回来!

喜欢文字的2017级果树学研究生张璐给自己写下了这段话:时隔半年,终于返校了。因为疫情,今年的毕业季和往年很不一样,在家的日子里,读书生涯的最后一学期显得格外漫长。回到学校,才觉得一切有了毕业应该有的样子,终是给了毕业两个字合理的诠释。尽管过去了这么久,但校园的一切还是这么熟悉,以为的陌生,却在踏进校园的一瞬间消散。校门口,老师递上的返校礼包让我感受到回来的第一波暖意。虽然返校人少略显萧条,但是熟悉的园林楼和曾经走过无数次的道路还是立刻给了我一种踏实的感觉。校车驶过狮子山广场,惊讶地看到像去年一样挂起了千纸鹤,同学告诉我这是老师们折的,即便今年的毕业一切从简,但是老师们仍然为毕业生送上一份真挚的祝福。时间,终是夹杂着复杂的情绪,宣布我们毕业了。愿我的母校像夏日的阳光,永远光辉灿烂,愿大家都能有似锦前程!

园林毕业生返校日,学院三种传递狮山情谊,学子们用各种形式书写着内心不尽的感触,学子与母校久别重逢,传递感动;学校全程防控,为家人营造心安;校园生活,是毕业生居家时梦里的思念;再荟狮山,一起预见美好未来!微雨狮山,学子归来,人生当有此毕业季,践行“耕读”精神,书写狮山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