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七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时间:2020-07-0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积极落实学校部署,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部分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6月29日,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在线学习活动,结合支部立项,利用花语讲述抗疫故事。通过分享支部张倩同志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事迹和孙远航同志的心得感受,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疫情阶段性胜利来之不易。会议号召党员同志戒骄戒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铭记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尽责。

6月30日,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线上召开了以“品味信仰,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张楠楠带领全体支部党员,从把握信仰的内涵、品味信仰的味道、找出信仰的差距、践行信仰的要求四个方面进行学习,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支部党员孔心依同志和王玉霞同志表示:“对党的信仰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中去,要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认真完成党交与的任务,不负人民的期望”。

7月1日,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线上集中观看视频“党的99周年华诞”,并对视频内容及支部李润慧、邹雪晴、贺敏文等同志的抗疫故事进行了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面对新冠病毒时,只有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才能最终战胜病魔,中国共产党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才能兴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会后,支部指导老师傅小鹏同志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学习抗疫同志的奉献精神,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

7月2日,果树学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客户端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党旗飘扬——祝贺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一方面,会议分享了学院“柑橘院士”邓秀新疫情期间直播带货,及学院党员同志韦壮敏、汪志全等响应学校号召,就地帮扶春耕备耕的事迹,号召支部同志向榜样学习,端正态度,面对挑战,冲锋在前,践行入党誓词。

7月4日,茶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本次会议通过追忆党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号召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一心向党,时时处处做好党员表率。同时,会上分享了几位平凡党员的抗疫故事,呼吁支部党员同志铭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关键时刻敢于冲锋。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只有全体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才能书写下新时代的新荣光。

据悉,学院其余研究生党支部,均已按要求完成“七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研究生党员的理想信念与政治立场。


文字:葛平飞    李永熙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