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林学学院新生在“九一八”重温党史
时间:2021-09-23

【核心提示】9月18日,园艺林学学院新生参观“百年光辉——手绘百年党史”速写手绘作品展,居安思危,重温刻骨铭心抗战史。华中农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园林院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担任展览解说。

(通讯员 易梦妮 孟悦)在九一八事变爆发九十周年之际“百年光辉——手绘百年党史”速写手绘作品展在景园楼一楼东侧展出。9月18日,园艺林学学院新生参观“百年光辉——手绘百年党史”速写手绘作品展,居安思危,重温刻骨铭心抗战史。华中农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园林院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担任展览解说。


“百年光辉----手绘百年党史”速写手绘作品在景园楼一楼东侧展出 易梦妮摄


展览的作品由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完成,共97名党员参与其中,历经50余天完成了100幅手绘作品。本次展览是首次将100幅作品全部展出,旨在充分发挥红色育人功能,带领新生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激励新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黄子秋同学讲解手绘作品 易梦妮摄


展览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板块。在“开天辟地”板块中,新生们在作品《九·一八事变》前驻足观看,作品展现的是“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标志性建筑残历碑。园林院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子秋同学谈到,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篇,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通过图画,可以让新生们回顾屈辱的历史,受到革命的熏陶,重温刻骨铭心抗战史。

2021级新生崔书恒同学在参加完本次活动后收获颇丰。他谈到,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亲身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没有过流离失所的境遇,没有饱尝烧杀抢掠的苦难。通过图画,再现逼真场景,让我们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