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瑜服务队开展“献礼国庆——做个花艺献给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10-09

101日,正值国庆之际,园艺林学学院张瑜服务队开展了“献礼国庆——做个花艺献给党”主题志愿服务,组织园林专业学子及部分学生党员进行插花活动。当天下午,我院学生党员代表及张瑜服务队队员前往社区,看望李合生教授等十余位老党员,送上同学们制作的花艺作品,在带来节日祝福的同时聆听党员前辈们的经历分享与谆谆教诲。

上午,张瑜服务队组织园林专业21级新生于园林楼进行插花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教学和指导下,园林专业新生对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和体验,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大的兴趣。当同学们得知自己的作品将送给老党员时,以更加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活动,顺利完成了插花任务,在国庆当天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敬意。

下午,我院学生党员代表及张瑜服务队队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向十余位老党员献上了国庆祝福与花艺作品,聆听并学习了老党员们的相关经历。活动之初,同学们前往拜访经济管理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刘良玉老师,了解了她自1954年自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读研后的生活经历,更为其已经90岁高龄坚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精神所感动。刘良玉老师告诫同学们:“作为学生,要在做好社会工作的同时不能落下学习,要学习不怕吃苦的精神,勇于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忠于党和国家,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告别时仍细心叮嘱同学们:即使困难重重,但信念不能改变。

之后,同学们前往看望了已有51年党龄的魏中海教授,送上了花艺作品并表达了园林学子的敬意。在与魏中海教授的交流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他在云南海通地震时不顾自己安危,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战斗中的光荣经历,以及一生献身于中国计算机教学发展的工作历程。当谈到自己入党五十年来的体会时他说道:“党员要把一切献给党,而且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党也很注重党员个人发展,让党员在合适的领域发光发热。党与党员的关系就是党员服从党、党关怀党员。”在与魏教授的交流中,同学们领略到了一位入党五十年的老党员的人格魅力,也学习到了他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在活动中,同学们拜访了童晓晋老人,并与老人一起合唱了《我爱你中国》。在合唱结束后,童晓晋老人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华农的生活经历,并讲述了父亲童世光任职湖北省农学院院长期间的历史。在她的介绍中,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校史知识,更认识到了党对于华农发展的关怀与支持。离开时,她叮嘱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以党员的标准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刻苦学习。

临近傍晚,同学们拜访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合生教授。在向教授献花并表达节日祝福后,李合生教授向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名古屋大学留学时秘密开展党员组织生活和在退休后发挥党员余热,编写《现代植物生理学》教材的经历,并叮嘱同学们在留学后要返回祖国,用自己的青春和知识报效祖国。提到对于年轻一代的寄语,他说道:“年轻一代一定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环境,不怕吃苦、刻苦用功学习,要敢于挑战、勇攀高峰,为祖国建设尽心尽力,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此外,同学们还拜访了72年党龄的于晶老师、95岁高龄的唐达明老师等十余位党员。同学们在国庆之际表达了对老党员的敬意,并在与他们的交谈中进行了一堂堂生动而感人的党史大课。通过这一活动,党员及张瑜服务队队员们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相互约定以更加努力刻苦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学习老党员的崇高精神,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文字:王湛宇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