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众望,勇夺桂冠——我院熊若愚荣获跳远男子组冠军
时间:2021-10-24

【核心提示】1023日上午九点,男子跳远比赛在华中农业大学第二运动场举行,我院风景园林2002班熊若愚在负伤的情况下仍不负众望,取得第一的优异成绩。

1023日上午九点,男子跳远比赛在华中农业大学第二运动场举行,我院风景园林2002班熊若愚在负伤的情况下仍不负众望,取得第一的优异成绩。

在此次跳远比赛中,熊若愚共跳五次,最好的成绩为6.82米,虽然优异,但是相比于他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7.45米的成绩来说有一段不小的差距,赛后采访方才得知熊若愚是带伤参赛。而他原本的目标是超越自己上一次创下的7.20米的校记录,他在对自己成绩感到不满的同时表示明年再接再厉。

即使负伤,熊若愚的表现也一骑绝尘,每一跳都引发了附近观众的惊呼,可以注意到熊若愚每次跳远的空中姿势大同小异且十分有特点——全身总体挺直,右手抬平与肩同高,左手自然下垂,右腿竖直,左腿后蹬。事后熊若愚解释道:这是我个人独有的姿势。在长期的训练中熊若愚摸索出了独属于他的一套跳远秘诀,这也是他屡摘桂冠的原因之一。

虽然熊若愚表现未达到自己预期,但是确确实实地为我院挣得荣耀,在此祝愿熊若愚下一次拿出更加优异的表现,超越自己,再创辉煌。

文字:唐家骏

摄影:覃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