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终得桂冠——我院沈卓民荣获学生男子组5000米冠军
时间:2021-10-25

【核心提示】1023日下午2:10,我校第六十届运动会学生男子组5000米长跑决赛在第二运动场举行,我院20级园林植物学专业研究生沈卓民斩获冠军。

1023日下午2:10,我院20级园林植物学专业研究生沈卓民取得学生男子组5000米决赛冠军,成功为我院再添一金。

准备阶段,沈卓民着17号号码布热身候场。枪声响起后,沈卓民迅速起步,在一百米内就位居第一,成功抢占内道,并率先跑过弯道进行加速。当他跑完第一圈时,已经领先第二名约一百米。此后他劲头不减,保持较快的速度继续前进。赛程过半时,他已领先其他选手两圈。沈卓民全程持续保持领先地位,仅用1643秒冲线,最终成功夺冠。

赛后沈卓民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没能打破校纪录,但他认为自己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当被问到比赛状态时,他回答道:“跑前还是有一点压力,因为有很多同学希望我可以破纪录。自己跑的时候注意力比较集中,没有刻意关注其他选手,只是专心跑自己的,我觉得这样的状态挺好的。”

而提及训练方法时,他表示自己没有专门训练过5000米长跑,但平时会摸索着练习马拉松。“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只是一种爱好式的练习。这一次跑五千米自己也没有练过,所以精力分配不行、后期加速乏力。”他继续补充道。

最后,沈卓民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参加运动会,也相信自己会继续突破。他还鼓励同学们:“再努力一点,都做得到的。”

文字洪旗

摄影:覃文欣、解雯然、赵义嘉、卢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