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系教师应邀赴鄂州开展花卉产业调研
时间:2021-03-09

3月8日,应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之邀,我院园林系产祝龙教授赴鄂州开展花卉产业发展现状调研。鄂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斌、二级调研员元生主任和当地花卉企业负责人接待了产祝龙一行。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鄂州花卉产业发展情况,指出该地花卉产业发展存在一定的区位优势,随着鄂州顺丰国际机场建设和2021年投入运营,花卉等新鲜园艺作物的物流运输效率必将大大提高。相关企业负责人对于土地政策、科研合作、未来花卉产业发展增长点展开了热烈讨论。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就相互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加强与我校在花卉产业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鄂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参加座谈)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鄂州市春之染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福琴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据悉,我院球宿根花卉科研团队与春之染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开展郁金香及百合种球复壮方面的合作。

在鄂州市春之染种植专业合作社考察)

作者:产祝龙

审核:卢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