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客户端】宣恩成立首个茶产业人才工作室
时间:2021-03-23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牟彤、贺敏、王慧君)“工作室的理念就是把宣恩打造成全国最大的‘欧标’茶生产基地,着力推动伍家台贡茶产业提档升级,把伍家台贡茶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茶叶品牌。”3月19日,宣恩县挂牌成立第一个茶产业人才工作室,柔性引进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倪德江作为工作室第一主持人,标志着“校企共建”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2020年以来,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与宣恩县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持续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突出组织联建、利益联结、脱贫联动,落实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开展党组织交流活动4次,确定合作共建项目8个,其中包括统筹谋划成立人才工作室,扎实做好校企产学研融合,健全完善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促进地方茶产业发展。

“工作室成立后,我们计划搞好茶树病虫害防控,把欧标基地的范围再扩大,希望以此推动本地茶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振兴。”工作室领衔人倪德江说。该工作室以“深入基地、交流探讨、实践探索、共同发展”为宗旨,围绕伍家台贡茶重要品种开展相关工艺研究和手工传承设备开发,建立伍家台贡茶鄂茶10号加工绿针茶的技术体系,探索有机茶基地建设示范、病虫害生态防治示范,培养一批伍家台贡茶加工技术骨干。

近年来,宣恩县持续破解产业发展领域专业人才紧缺难题,柔性引进县外高层次人才,探索建立人才工作室。截至目前,该县已经在白柚、药业、茶叶等产业建立4个人才工作室,引进专家团队4个,培育技术骨干30余名,解决生产技术难题13个,建立2个白柚优株选育基地,推广发展药材等产业4000余亩。


责任编辑:施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