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带队来院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时间:2021-05-17

5月15日下午,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带队来院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院长程运江接待了徐本禹一行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程运江代表学院对徐本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从章文才先生开始,华农就与秭归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在脐橙、茶叶等领域开展了深度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以来,学校与湖北省共同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学院负责对口宜昌市,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在平台共建、产业升级、技术集成与创新、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徐本禹对华中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于秭归在农业发展,特别是脐橙产业发展上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在邓秀新院士等一代代人的努力下,秭归的脐橙产业发展成为秭归人的甜蜜事业。他强调,此次来校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就是希望学校能够在农业人才培养、农产品检测、农业企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让学校更多的新品种、新技术能够在秭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秭归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双方围绕园艺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平台建设、柑橘品种布局、技术改进、茶叶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徐本禹一行还参观了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感官评价实验室等。

果树学系郭文武教授、徐娟教授,茶学系倪德江教授,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文字:卢   刚

审核:程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