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并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3-19

3月19日上午,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于景园楼212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和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玏主持,全系教工党员18人参会(其中1人为线上参会)。

党支部书记张斌首先领学了共产党员网《党史故事100讲》改革开放篇《第五集:崭新命题 中国特色》讲座。与会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一科学命题,深刻理解了“改革”与“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加深了对经济建设与国情之间关系的认识。通过此次学史明理,进一步加强了全系党员教师的理论武装。

(图1 与会党员教师学习党史)

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中,每名党员按照规定开展了个人自评与互评,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在自评与互评环节,洪勇辉、张健、章莉等同志认为在下沉社区活动中的服务意识有待提升,张婧雅、夏欣、刘文平、张炜等同志也在反思中提到下一步可以结合专业方向积极主动下沉社区开展相关活动,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好社区问题;朱春阳、阴帅可、汪民、王玏、秦仁强等同志认为对研究生的个人情感和日常生活应给予更多的关心,并主动思考如何提升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担当意识等问题;丁静蕾、叶莺、黄滟等同志对自身在碎片化时间管理、主动学习、学科发展谋划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

(图2 与会党员教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斌对支部党员教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党员教师要进一步弘扬团队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学科发展,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并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最后,会议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讯员:刘文平 叶莺

审 核: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