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24

2021年3月23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同志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徐强主持。

张宏荣书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张宏荣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依靠的就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和坚持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因此,中青年干部应当秉承这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往直前建功立业。

支部成员讨论)

本次支部活动重点探讨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张宏荣书记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并从多个角度剖析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的深刻意义。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担当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在支部成员讨论环节,徐强书记提出所有党员同志都应重新学习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结合果树系的发展史,整理出一套果树系支部需要传承和发扬的优良作风,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



作者:张彤

审核人:柴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