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党建活动“我为什么入党”观后感
时间:2021-03-22

新中国的成立、发展和富强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如短片开场小女孩所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女孩代表着是我们青少年,更代表着祖国的未来。她同妈妈的对话讲述的既是一种传承,同时也向我们回答了“你为什么要加入党?”这一直指初心的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自2015年来多次强调的命题。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更是开宗明义,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与此相呼应的是,短片中以《隐形的翅膀》为背景音乐,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属于中国的故事。有如魏化民,张富清,陈东华等无私为国的革命先辈;亦有如张桂梅,张定宇,李夏等不畏艰难的中坚‘逆行者’;同时还有那些为国之大计而投身祖国建设的新时代青年。这些人都是我们中国‘隐形的翅膀’,不忘初心,牢记梦想使命,带领我们向上‘翱翔’。

借用习总书记的话结尾,“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记先辈为国为民之贡献,守我辈富国强民之初心。

2020级蔬菜学硕班-涂振


我们为什么能够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在我看来,那是由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来的。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每当面临灾难和困难,共产党人总是冲在前面的那一批人,无论是在抗震救灾、抗击疫情,还是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无数的共产党人牺牲了宝贵的青春甚至是生命,正是因为这些人的付出,我们才有了幸福平稳的生活,我们的社会才发展的越来越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代的共产党人初心不改,薪火相传,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欣赏张富清60年深藏功名,把对党和人民的奉献深藏于心;也欣赏张桂梅校长,身患疾病却扎根于山区,帮助无数贫穷的女孩走出大山。正是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展现出的奉献、踏实和淡泊名利的精神,深深地影响了我,让我也想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社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蔬菜专硕班李凤飞


在昨天班级宣传委员的组织下,我打开了人民日报转发的《你为什么入党》视频,看到视频中一个个令人震撼的共产党人英雄事迹,不由得想到当今安逸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都是是老一辈辛辛苦苦用鲜血换取来的。不仅如此,在当今看似和平的时代里,世界上的一些霸权国家依然对我们虎视眈眈,在这种前提下依然有着许多人在为着人们更好的生活而努力,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人。正是有了这些人的努力奋斗,才使得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因此,我们的心中对此的向往也更加深重。我要入党,是因为党是为人民谋幸福,为百姓谋利益的,这都是我穷尽一生所追求的。
 入党的确是个人追求进步的途径,但是这种进步不应是为了面子和狭隘的个人目的,而是为了党的事业,实现最大的人生价值、对社会主义祖国做出贡献,这些才是我要入党的原因。

2020级蔬菜专硕班汲怀靖


我一直很钦佩百年中一路走来的共产党人,他们所拥有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高尚品质,时刻激励着我前进,我也立志要成为他们中的一部分,凡事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曾经在初中是第一批加入共青团的,在别人看来可能不算什么,但那也是我值得铭记的过去现在的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让自己更加优秀,也是因为“位卑不敢忘忧国”的爱国情怀。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让我不断的学习进取,同时也让我得到更好地锻炼、丰富人生阅历,奉献自身所学,为社会创造价值,从而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2020级果树专硕班刘思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我始终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越发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正如视频中所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而我坚信党员一定在最勇敢的人之中,给予我们安全的国家、友爱的民族、稳定的社会,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并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无私的担当、一种榜样的力量,无论是抗击疫情中“我是党员我先上”,还是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他们都诠释了党员的担当,为人民树立了榜样,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端正入党动机,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提高自我思想觉悟。同时在行为上以党员标准规范自己。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进步,不断提升,以自己的力量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2020级果树专硕班毛桑隐


党员这个词语不仅仅是代表一种身份,它更是代表了一种责任、一种信仰和一种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意志和决心。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作为榜样模范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与美好,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向他们靠拢,学习一心为民的精神和克己奉公的意识。

为什么入党是一个严肃的问题,我们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初衷,不能让功利模糊了初心。为什么入党也是每一个党员应该想起清楚的问题。入党,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入党,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蓬勃发展;入党,是为了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舔砖加瓦。

2019级蔬菜班王琳


你为什么入党?这是成为党员之前最该明白的一个问题。

在视频中,我们发现“初心”二字经常出现:在战争年代,他们的初心是不当亡国奴,在和平年代,他们的初心是帮助贫困地区摆脱贫困,让党的政策在贫困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就是他们的初心,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故事,他们的信仰,在初心这里树立,就没有动摇过。

观看完视频后,我想起了我们世界著名植物学家,钟扬先生,他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从美国毅然返回祖国,扎根青藏高原,援藏十六年,把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的初心就像一粒种子,在艰苦环境中刚直虬劲。种老师把忠于祖国和人民作为一生的追求,他为国家与社会的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初心不改,薪火相传。初心就“隐形的翅膀”,让我们的梦想都开花,恒久比天长。

2020级园林班王泽浩


为什么入党?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回答。在战争时期,入党可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国家的解放和国家的安全。历史不会忘记,数以千计的共产党人从旧中国一路走来,一路跌跌撞撞走向新中国。人们不会忘记,是共产党人领导人民穿过硝烟滚滚的战场,淌过水流湍急的大渡河,打败帝国主义,推翻压迫,过上今天的和平生活。永远的红色中国,永远向前的脚步,永远开拓进取的先锋,值得我们紧紧跟随

在乡村,入党可能是为了家乡的发展,村民的进步。在学校,入党可能是为了群众的团结,公益的服务。

虽然不同的人入党的动机可能有些许的不同,但是共同的目标就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的发展添砖加瓦。是党创造了历史,是党的精神引领着中华民族前行,是党让中国雄赳赳气昂昂地屹立在世界东方。

2020级园林班程灵韵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一句非常朴实的话语,但就是这么一个朴实无华一句话,却道出了一个最深刻的真理。这是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真诚,实践造就的,这是人民在无数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共产党在民族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领导人民走出黑暗,走向光明;在一个又一个生死存亡的关头,领导我们万众一心,勇敢争取民主独立;在获取胜利以后,指引我们继续发展进步。在这次新冠疫情中,党冷静而迅速的抗疫决策,挽救了无数人民的生命。

没有共产党作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没有共产党人的艰难探索、英勇奋斗,没有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流血牺牲,中国的独立和解放是不可能的,新中国的建立是不可能的。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是幸运的,幸运能有这么一个英明的政党领导我们;作为一名中国硕士研究生,我们更是幸运的,幸运我们终于能够有机会成为这个优秀团体中的一员,学习其先进的思想。我们是共产党的下一代接班人,我们有责任并且有义务好好学习先辈们努力探索出来的经验,并继续开拓创新,为祖国、人民的未来奋斗终生!

2019级林学班戚成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股风,一股催你前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风。”这股“风”是什么?我认为,这股风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共产主义。

中国共产党的崇高理想代表了广大人民特别是有志之士的心声,更是吸引广大热血青年为之不竭奋斗的动力,相信有了这样的精神寄托和理想追求,就有了立身之本,心胸就开阔了,就能满腔热情地投身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去。因此,把党的崇高理想作为人生的追求,深深吸引我向党组织靠拢。

“为什么入党”?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为的是完善道德素质,图的是能够加入建设社会主义的行列,干的是为人民服务的事!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勤于实践,塑造自我,坚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

2019级林学班孔娇婷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