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学习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时间:2021-02-25

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园林北楼228报告厅集中观看学习。

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做好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都需要围绕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这一核心,方能取得更多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质性进展,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脱贫攻坚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

会后,来自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积极分子刘旭阳在学习心得中写到:“脱贫攻坚这一漂亮的翻身仗背后,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体现,是我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成效,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必将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学院辅导员李永熙在学习过后,被总书记提及的“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这句话所深深震撼,她分享到:“贫困地区是扶贫干部的真实战场,学校是教育工作者的实践阵地,展望未来,我们虽然身处不同岗位,仍应当拧成一股绳,在各自平凡而不平庸的岗位上,共同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断努力奋斗“。



文字:李永熙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