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蔬菜系教工党支部与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赴红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5


2021年5月22日,我院蔬菜系教工党支部与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前往红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服务活动。

蔬菜系专家一行考察了红安县瑞沣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红薯和香菇种植、红安特色农产品展销,参观了合作研究成果“红安苕”组培脱毒苗生产、食用菌生产基地等,红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邹远海、副局长马皓、特产局局长李子乐等陪同调研。瑞沣合作社负责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姚峰介绍了合作社以及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情况;邹远海局长对专家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红安县红薯种植现状与产业提档升级问题,“红安苕”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由于长期无性繁殖造成种性退化、产量降低、商品率不高等产业问题,亟需与我院专家合作,联手解决红薯“脱毒种苗优质种源”问题。蔬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蔡兴奎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乡村旅游规划、红安县红薯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并表示与专家团一起为红安县乡村振兴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随后,蔬菜系教工党支部和重点实验室支部党员前往鄂豫皖苏区中心烈士陵园,在“红四方面军旗帜”主体纪念墙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据悉,红安是鄂豫皖苏区革命中心,在这片土地上诞生了三支中国红军主力部队,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陵园内安葬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不同时期牺牲的烈士。陵园内气氛庄严肃穆,支部成员们有序瞻仰烈士墓碑,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理解革命历史,必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将科研成果运用到革命老区的乡村振兴活动中,坚持党建引领,着眼“党建+产业”工作思路,增强乡村振兴“动力源”。


文字:方燕妮  王惠芹

图片:程玉华

审核:蔡兴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