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专题党史学习
时间:2021-06-01

2021年5月24日上午,行政教工党支部于园林北楼302会议室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史专题学习,由支部组织委员刘佳领学。

会上,刘佳以“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为主题带领大家展开党史学习,从时代背景、成就与变革的内容、原因与经验,以及如何联系实际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四个部分,展开详尽阐述。刘佳提到,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乘东风大踏步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也成为了党员人数最多的世界第一大党,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这是因为国家坚持和加强了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对外开放,顺应时代大潮和历史大势。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应当联系实际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随后,支部书记卢刚带领支部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学史增信”展开交流讨论。肖晗从甲午战争谈起,回顾了一百年前后的巨大反差,同时提到从党员和辅导员的双重身份出发,应当在育人过程中强化学生群体“四个自信”的意识,向着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目标不断努力。秦喜秀谈及“腐败”现象的有效净化,感触颇深,从最初无私奉献的第一批共产党人,到后来党内出现的些许腐败分子和不良风气,再到如今风清气正的党内作风,中国共产党,真的不容易。

会上,支部成员按照要求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了党费。



文字:李永熙

审核:卢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