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永远跟党走
时间:2021-06-01

毛主席曾道:“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曾几何时,中国的有志之士为了寻找救国之路,根据其他国家的斗争经验,在中国播下了马克思主义的火种。前赴后继闹革命,为中国之崛起奋斗不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找到了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正确道路。当你听到百姓震耳欲聋的呐喊,军队振聋发聩的号角;想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气势磅礴,想到红军长征过草地时的艰苦卓绝;怎能不热血沸腾,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东方巨龙的苏醒和强盛,谁也无法阻挡。

回看中国近代史,多少磨难,屈辱和不屈的抗争。上个世纪,西方列强用先进的武器破开了中国的紧缩的大门。从那时候开始,在这美丽辽阔的土地上,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而无辜的百姓则任人宰割,无法在生育自己的国土上立足。面对山河破碎,身世浮沉的现实,多少爱国志士投身革命的道路:戊戌变法,洋务运动,辛亥革命……虽然他们推翻了了封建王朝的腐败和统治,成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但仅仅三个月便夭折。黑暗和压迫依旧笼罩着华夏大地,中国人民始终陷在水深火热的境地之中。华夏民族的未来在何方?中国的出路又在何方?在这美丽的土地上,何时才有希望的光芒?

百年前,在黑暗笼罩的中国,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悄悄地诞生了。百年来,几多风雨,几多光辉,几多艰辛,几多成就。中国共产党使我们人民成为中国当家做主的主人,而党成为了抗日战争的先锋队,冲锋在战斗前线;也成为了带领中国人民走出落后,探索出适合中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领导核心,提出了伟大的三个代表理论: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中国共产党的熊熊火炬,唤起了华夏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当作为共青团团员的我们,戴着闪耀的团徽,站在火红的团旗下,高唱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心中的激动,感慨,骄傲和自豪油然而生!“爱国,爱党,爱人民,爱家乡”这个坚定的信念在我们脑海中回荡!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的风雨征程。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作者:园林2002班 范昱

编辑:何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