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果树二支部开展五月“以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7

百年,从一大召开时的50多名党员到如今,中国共产党的队伍已经有了9000多万人。历史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党史,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走到哪里也不能忘记的来时路。时下,广大党员干部和各基层组织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和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就是要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历史渊源和社会背景深刻理解党的理论与方针政策,在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增强自信。

4B100

5月24日中午,园艺林学学院果树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园林南楼621室,在党支书刘胜军的组织下,支部党员就“学史增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在活动之前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自学与组内研讨并现场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党支书刘胜军通过宣讲的方式,就“学史增信”的内涵、必要性和意义三个方面,立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实践和理论背景,进行了深度的讲解。学史增信凸显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政治价值,反映了百年政党的历史自信与历史自觉。


6C802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成功地实现了从积贫积弱的农业国到世界经济火车头、全球政治引领者的转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治理体系再一次为世界应对处理突发性风险树立了榜样。在可以考证的岁月中,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抵住各方面风险与国内外压力,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百年风雨,更是百年辉煌。

B6EBE

学习党史,不仅要学,更要悟思想。悟思想关键在真悟,要深入了解学习党的历史,立足历史依据和现实基础,用脑用心去总结和感悟,将感性的认识上升为理性的认知。在学习内容宣讲之后,支部党员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了热烈广泛讨论,并就自身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

82EA1

支部组织委员潘佳佳,在学习后谈了自己的个人感悟。“汲取坚守人民立场,永葆共产党人初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动力和理想源泉。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能战胜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表现出超乎想象的强健的生命力,就是因为有信仰力量的支撑。疫情以来,全世界唯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不仅严控了国内的疫情发展,还早日踏上了复工复产、恢复民生经济的道路上。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信仰之力。”

38CA8

支部党员刘子昂同志,结合时下热播献礼剧《觉醒年代》发表了自己对于党史学习的个人感悟。“影视作品通过艺术再现的形式将百年历史长河中的英雄伟人生动地呈现在我们眼前,将那个年代的历史社会风貌还原,使我们多角度地深入了解历史,也更加懂得在短暂历史时期内,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一个个辉煌成就的不易。”历史是最好的素材,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所具有的的历史和时代价值是巨大的,我们要充分挖掘,利用好这一重要资源,用历史的底蕴和自信为艺术创作赋能。

本次活动,在支部党员中引发了广泛积极的反响,也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支部党员同志不仅在会议上积极参与学习交流,会后也通过支部的线上学习资料进行更加深入和全面的学习,形成了十分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党员同志学党史,看原文,悟真理的学习热情。

通讯员:李永熙  陈雪玲 刘胜军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