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果树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追忆袁老•奋进向前”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7

2021年5月24日,园艺林学学院果树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追忆袁老•奋进向前”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一生求“稻”,饱食者当常忆袁公。

5月22日13时07分,“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因病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活动起始,支部党员全体起立,肃立默哀。袁隆平先生不仅是共和国的粮食巨匠,亦是所有农业学子心目中的明灯。段耀园同志分享了2019年本科期间,袁隆平院士在湖南农业大学新生开学典礼对所有农业学子的期望,以及他的成功“秘诀”:知识、汗水、灵感、机遇。谢善鹏同志整理分享了袁隆平先生在科研与生活事迹,并说道:“袁隆平院士曾说‘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我们农学人要奋发图强,把蕴含袁老精神的种子,播向更远更大的远方!”。随后,支部党员先后分享交流感受。

学史增信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曾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谢善鹏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延安学习的经历,向支部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下乡插队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延安精神。李超超同志、贾慧慧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党史故事,支部党员同志积极交流与分享自己准备的党史故事与学习心得,同志们收获颇丰。

挑起担子,奋进向前。

果树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同志欢送毕业年级党员同志,毕业年级党员向党支部全体党员送上了自己的毕业寄语。芦梦荻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硕士研学心得,为党支部同志们送上祝福;彭昭欣同志讲述了自己博士研究生以来的收获体会,鼓励大家积极明确科研方向,持续奋斗!最后,支部全体党员留影纪念。

通讯员:李永熙 段耀园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