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1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1-06-04

6月3日下午,园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园林北楼118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11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学习。

与会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由张宏荣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章节《江泽民重要论述》《胡锦涛重要论述》。张宏荣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何科学发展观提出的时代背景、时代背景、思想内涵、核心要义、历史意义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武器。他强调,实践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不断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也将焕发出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创造力和感召力。

随后,与会人员谈了学习体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斌认为,党的十四大开始,中国共产党进行了更加大刀阔斧的改革,国家各项事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得益于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得益于党的理论不断创新,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强大的自我修正和包容互鉴能力。党委委员李峰谈到,当今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但新时代的中国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向世界传递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自信和底气,这种自信的底气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党带领亿万人民凝聚起磅礴伟力,铸就了中国跨越式发展的奇迹。柴利军结合中国加入世贸以后的柑橘产业发展历程谈了自己的体会,他强调,越是面对困难和挑战就越要团结一心发展自己,只有不断发展才能应对各种变化和挑战。

会上,张宏荣还传达了学校2021年6月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精神,要求学院各支部要尽快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宏荣、蔡江、张斌、周继荣、王彩云、李峰、卢刚,各教工党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文字:卢  刚

审核:蔡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