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 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21-06-09

6月7日下午,重点实验室组织党支部党员学习了关于“我党生死攸关转折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开创”相关内容。

该次会议为大家深入展开讲述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会议内容及重大意义,1979年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最后一年,是继“十年浩劫”以后非一般的一年,对外,我们正积极向美国日本等经济强国广泛的学习经验,寻求合作。而对内,不管是中央举措还是民间氛围,都已经实实在在让人感受到风气的转变—“我的时代在背后,突然敲响大鼓”。

粉碎“四人帮”,拨乱反正,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把注意力从“以阶级斗争为纲”转移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1977年恢复高考;79年小平同志访美,中日回复邦交,实现祖国统一,实现改革开放的历史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公共平台主任屈晓璐告诫各位党员,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坚定信念,经受各种考验。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保持初心,在思想政治上永远保持与我党一致。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家国情怀,团结一致,积极向上,共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作者:石春梅   程玉华

审核: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