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第九次党史主题教育学习
时间:2021-06-18

6月15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的党史教育学习会在园林南楼218举行,来自实验室办公室、公共平台、实践教学办公室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由程玉华领学,支部书记周继荣主持。

此次学习内容是党史的第八章,与会人员全面领悟了党的十四大、十五大会议的精神及意义,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党的指导思想,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人民的生活富裕作出一系列的战略部署。强调为什么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而不是资本主义,因为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是适合中国人民的。总结了党的十四大、十五大期间的农村改革全面推进和国有企业改组改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的形成、科教兴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的深远作用。阐述了祖国统一、中国领土是不可分割的,在香港和澳门回归后实行“一国两制”的政策积极推动了两岸交流的扩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科教兴国战略是一项强有力的举措,国家大幅度增加对教育事业的投入,有力支持了教育体制的改革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在西部大开发战略中,高校也在党组织领导下鼓励教职工利用自己的新技术、新方法投入到援藏援疆的队伍中,维护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实现东西部地区协调发展、实现了全中国共同富裕。

屈晓璐对国企改革深有体会,国有企业大规模缩减人员,规范破产、下岗分流,形成较大社会影响,如果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国企改革就不能平稳推进。周继荣谈到在十四大、十五大期间,党积极应对快速发展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为中华民族“强起来”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程玉华

审核: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