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参观“丹青·岁月”主题画展
时间:2021-06-24

2021年6月24日上午,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于艺术馆参观“丹青·岁月”主题画展。此次画展系我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2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而特地举办。

画展中有何波、钟鸣、谭崇正等多位画家的40余幅作品,描绘了辉煌的革命历史、社会发展以及幸福生活的画卷。一进展厅大门正前方桌子上即展示《决战雷神山》和《鏖战火神山》两幅长画,生动记录了2020年初武汉人民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经典画面。武汉疫情发生至今已一年有余,但恍如昨日,作为疫情的亲历者,果树系教工党员在两幅画前驻足良久并合影留念。

(参展党员代表在《决战雷神山》和《鏖战火神山》画前合影)

我们当前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对这一点果树系教授李国怀老师感触良多,他在《抗日名将-张自忠》画前瞻仰、感怀,其他党员代表也纷纷凝神细品画中人物散发出的抗战精神。

最后,郭文武教授看了看校艺术馆依旧保留木制梁架结构的天花板,感触颇深,回忆起上大学的时校艺术馆即是会务场所、晚会礼堂也是吃饭的食堂,一馆多用。革命先辈流过的鲜血、拼命过的战场、奋斗过的青春,启发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并时刻保持危机感,不断强化党史的理论学习和实践。


作者:石梅艳

审核:马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