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学习“丹青·岁月”主题画展
时间:2021-06-29

6月24日下午,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在园林北楼42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之“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帆主持会议,组织委员向林进行文件领学。

支部成员针对“法治宣传教育”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向林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经过,并对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权、继承权、侵权责任等篇章的要点进行了解读。与会的党员还就居民小区内车位的归属和使用、居民小区电梯维修、夫妻的共同债务、设立遗嘱的方式、遗产继承、高空抛物砸伤的索赔、免费搭乘顺风车受伤的赔偿等具体事例中的法律知识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感叹民法典中的各个章节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应该认真用心地学习。另外,与会人员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总则、教育基本制度、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师和其他教育工作者、受教育者、教育与社会、教育投入与条件保障、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进一步的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师德修养、关爱学生,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培养合格人才。

结束学习会议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艺术馆参观学习“丹青·岁月”主题画展。画展展出了来自多位画家的40余幅作品,描述了辉煌的革命历史、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的幸福生活。每一幅作品都生动而深刻,具有很强的艺术性。通过欣赏绘画作品,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更好地加强了大家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

参观学习“丹青·岁月”主题画展



作者:向林

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