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蔬菜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01

2021年8月30日下午,蔬菜系教工党支部于园林南楼42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蔡兴奎主持。

蔡兴奎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教师汇报了支部在2021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上半年,严格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建工作重点建设任务,邀请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的重要讲话》、副院长周继荣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认真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系列专题党史学习,主动与武汉市农科院蔬菜所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与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赴红安县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活动。

支部组织委员黄远同志讲解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二是查摆党史理论学习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围绕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跟进学、全面学,还要在教学科研实践中活学活用,转化运用;三是学史明鉴、锤炼党性,落实到立德树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的具体实践中。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教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党史学习开展了心得分享,并剖析了不足之处及改进措施。全体党员就加强关怀退休教师,发挥退休老党员的模范作用,开展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联合支部活动,推进“三全育人”,加强迎新、欢送毕业生以及校友联系,加强文化育人和专业育人相结合,加快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

蔡兴奎书记主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蔡兴奎在总结中分享到,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核心要求,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优良作风。


文字:蔡兴奎

审稿:张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