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强农兴农,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蔬菜系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1-11-07

 2021年11月5日下午,蔬菜系教工党支部在园林南楼206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蔡兴奎主持。

 会上,李峰教授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等系列重要讲话,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全国广大教师的亲切慰问信。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深刻领悟教师的光荣使命,纷纷表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学习交流中,李鑫博士后读到习总书记关于“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备受鼓舞,表示要潜心钻研,勇攀科学高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贡献。杨文杰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认为要立德修身,潜心育人,不断提高教学本领,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陈炯炯副教授结合自己在疫情隔离期间将无法回家的学生接回自家共度春节的经历,对习近平关于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讲话深有感触。她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欧阳波教授表示自己同海外留学归国青年才俊为伍,怀赤诚爱国之心,以立德树人为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汪李平教授希望青年教师进一步发扬蔬菜学科尊师重教、关爱学生的优良传统,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既要培养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顶尖学术创新人才,又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集中学习后,支部书记蔡兴奎同志还传达了近期学术道德、科研经费和安全驾驶等方面的违纪违规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纪律红线,做合格党员。


作者:张余洋

审核:蔡兴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