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活动专栏  >  正文

华农附小园艺体验科普行
时间:2021-06-23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七年级师生及家长50余人来到园艺林学学院园艺体验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蔬菜教学基地,在参观无土栽培大棚的过程中,面对不同颜色、不同形态的生菜,学生们充满好奇,期间蔬菜系欧阳波教授给师生们详细地介绍了生菜的起源、分类以及不同的种植方式。紧接着肖慧玲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智慧园艺玻璃温室,给大家介绍了温室的布局及功能结构。随后大家又参观了蔬菜改良中心玻璃温室和大棚蔬菜,并进行多种辣椒的观察,最后来到番茄种植区参观番茄种植并进行了采摘。学生们兴高采烈地进行了现场体验采摘,感受到了劳动丰收后的喜悦。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师生们体悟到了,蔬菜从有土栽培到无土栽培的科学奥妙,为什么辣椒有那么多颜色,番茄为什么可以有那么多品种,生菜可以有不同的形态,通过无土栽培及智慧温室的创建,未来蔬菜种植收获将由人工智能来控制,人类开始进入智慧时代,这一切都将是从小学习知识去积累才可能实现。学生们更加感觉到知识的无穷大,科学是实现美好生活的必然途径。将来更加要迫切地学好知识,开创未来发展之路,一颗想学习、爱学习的种子由此发芽,将在以后扎根在祖国大地上。


作者:肖慧玲 程玉华

审核: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