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运动会报】仪仗队训练—— 在躁动的青春用脚步丈量成长
时间:2017-10-20

  

(文/周旭 /段皓然【核心提示】假如你也被文体委员喊去大活准备班演,这几天一定经历过晚上穿过茫茫人海的尴尬,那是因为仪仗队的同学们在晚训。为了准备运动会,他们几天来加班加点地训练,只为了在运动会上更好的呈现园林院的风采。他们都很优秀,在仪仗队外还有自我的学习与工作,但他们不辞辛劳,每天准时训练,用自己的努力铸就开幕式的华美乐章。

训练了这么多天,很多同学都受益匪浅,一位同学表示,他在训练中能明显体会到大家增强了时间观念和团队意识。由于是集体训练,任何人没有特殊情况都不能迟到或者早退。第一次队伍里还有人会晚来一会儿,但第二天开始大家就都能准时集合。经历了这么多天的刻苦训练,四十个人在最初的手慌脚乱中不断地磨合,培养彼此的默契,最后做到步伐一致,这离不开从负责人、学员到替补队员的每个人的功劳。训练的整个过程是严肃而枯燥的,但队员们一想到要代表全院走方队,便又充满热情,斗志满满。

为了在运动会上更好地展示自我,他们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来二运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脚起脚落间,每一步都在每个仪仗队队员心里踩地掷地有声。与整齐划一的脚步相同的是铿锵有力的口号。一排排整齐的列队,一双双同频的手臂,在二运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定不会辜负园林辉煌的运动风貌。

集体活动肯定需要朋友的陪伴和鼓励,园林1702的四位姑娘便是最好的例子,尽管大一生活很忙,但她们相互鼓励,总是用饱满的热情面对每一次的训练。事实上,为了准备训练,她们放弃了很多娱乐项目,聊八卦、打王者、逛淘宝都成了好久未提及的话题,我好久没上王者带领全队走向胜利了呢。来自东北的李睿研调侃道,还伴随着北方大妞特有的爽朗的笑声。不只是加入了仪仗队,还在新才担当班级主演的段皓然也表示,经常被各种事忙的前心贴后背。你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她无奈地笑笑,但眼神里却闪着荣耀的光。尽管辛苦,但能在每天将行结束时因为自己没有耽误时间而安心地睡去,梦里也会笑出声吧。

其实不只是园林1702的四位姑娘,所有仪仗队的同学都是在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为校运动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尽管辛苦,但有意义,他们选择繁忙但充实的生活,放弃平淡但无味的日子,他们没有让本该充实的生活像跑了气的可乐平淡乏味。因此,仪仗队定在运动会上激情飞扬,让园林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