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04

9月30日,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在景园楼212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开展“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斌同志主持并领学。

会上,张斌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和人民教师在一起》的专题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尊师重教,对高校科研创新、思政教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重温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明确爱国的责任与担当,践行报国的理想与信念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业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强调坚持底线思维,构建和谐师生关系。随后,纪律委员丁静蕾通报了高校教师违纪违规案例,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在线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数字展馆。



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集体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构建了坚实的理论体系;在“三大时代课题”中分别就方向性质、目标路径和力量保证问题,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交流环节中,访学回国的章莉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认为我国在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了伟大中国精神;吴昌广结合风景园林学科专业发展,提出在新时代要认真学习领会“两结合”的理论创新,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着力解决中国问题、当前关键问题。

最后,张斌通报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部署,强调党员教师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图:卢亚雯、叶  

审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