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耕读路上】悠悠黄梅曲,莘莘耕读情——七月黄梅寻曲之路
时间:2017-07-16

  (文/杨席席、图/聂稳)【核心提示】核心提示:7月5号,华中农业大学的“寻曲黄梅”社会实践团抵达湖北省黄梅县。实践团成员受到当地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的热烈欢迎。队员们深入街头巷尾采访表演艺人,参观了当地的黄梅戏博物馆,和相关负责人交流黄梅戏的现状,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博物馆里的黄梅戏服

  队员们在抵达目的地的当天晚上便去当地的黄梅戏剧院聆听优美的黄梅曲目。待黄梅曲目表演完后,便随机采访了几位表演者“一位阿姨听说我们是来做关于黄梅戏的社会实践调查,非常高兴不仅热情回答了我们的问题,还讲了关于很多黄梅戏的民间文化那是在书本上,在网站上搜寻不到的知识,真的是让我们受益匪浅。果然只有深入群众,才是硬道理”队员陈垦说。

队员们在认真听解说员解说

  在黄梅县的博物馆里,里面陈列着许多照片那些都是黄梅戏曾经取得的辉煌成就,见证着黄梅戏的发展历程。还有一些是有突出贡献的“黄梅大家”正是他们传承黄梅文化的不懈努力,才有今天黄梅戏的生生不息

  接待团队的当地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黄梅戏也在不断融入年轻的新鲜血液黄梅县正在采取相关措施来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加入。非常感谢你们的调研实践,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引起社会上的关注,为黄梅戏的弘扬发展做出贡献。”

队员们与负责人合影

  队员们表示,此次黄梅之旅,不仅仅是一份实践任务,更是一次责任之行。中国光辉灿烂的传统文化,婉转悠扬的黄梅曲目不应湮灭在历史的长河中,这是作为一位中华儿女,作为一位耕读学子应该主动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