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频道】月色怡人,烛火沁香
时间:2017-05-05

  /井坤钰,图/李舒蔓【核心提示】4月23日19时,由我院素拓部主办的手工蜡烛制作活动于荟园十栋6楼拉开帷幕。到场参与活动的共有三十余人,其中包括许多来自工学院、公管院等其他院系的同学。一个个美丽且饱含心意的手工蜡烛慢慢出炉,一声声愉悦欢笑回荡耳畔,在素拓部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下,心理活动室成为了爱与美的海洋。

   一曲悠扬过后,活动室座无虚席,首先素拓部干事杨子寅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以及制作材料,并展示了工作人员的作品,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紧接着,素拓部播放了一段手工蜡烛制作方法的视频,直观地讲解其步骤,引得同学们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重申了注意事项之后,手工DIY便正式开始。素拓部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电影以及各色零食,令大家甚有宾至如归之感。

蜡烛

甜蜜的狗粮

   默契地分好组的同学们便开始用酒精炉烧化自己想要的色蜡,随即便有同学迫不及待想要先做些手工,玫瑰、雏菊、兔子甚至哆啦A梦,一件件精美的黏土作品逐渐成型,引起周围人的一阵惊叹。而坚持做手工蜡烛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他们巧妙地在蜡中加入蓝沙、贝壳、干花以及亮片等等,更令人深感创意十足的是,有些蜡烛里加入了不同颜色的蜡,做出了渐变色甚至鸡尾酒的效果,有些蜡烛则和黏土作品结合起来,令人眼前一亮,艳惊四座。待作品做好后,逐渐熟识的同学们开始为自己的手工蜡烛明码标价准备当场竞拍,不过终究还是“千金不卖心头好”。

温馨的心理活动室

粘土成品

   据此次活动负责人唐林蓉所言,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响应“心理活动月”的主题,而在提到如何想到做手工蜡烛时,她道:“当初想法就是要与专业相连,所以想选择与干花有关的,原定是要做手工皂,但为了创意,我们最后选择了更加体现绵绵情谊的手工蜡烛。”而参加活动的园林1604班林纯宇表示:“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趣。不仅制作工艺简单而且效果好,做出来的手工蜡烛很漂亮。素拓部应该是很用心的策划活动,活动现场气氛很好,主持人也很活泼。以后还有这种活动还会参加的。”

   活动最后,大家同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蜡烛合影留念。据悉,园林院素拓部在五月份将于荟十六楼心理活动室举办“心理密室”活动,心跳连连,线索烧脑,整个月的中午和晚上都可以参加,并有工作人员负责引导参与者走出密室,期待着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