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耕读路上】童趣暑假·青春筑梦
时间:2018-09-04

童趣暑假·青春筑梦

         ——第六届微爱支教队支教成果展示之文艺汇演

春风化雨,育树成林。7月29日,第六届微爱支教队在荆州市石首市大垸镇黄金湾村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进入了最后一天。上午9时许,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并为15天的支教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支教队和孩子们共同举办了一场温馨而精彩的文艺汇演。学生、家长、所有支教队成员以及受邀的村委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本次文艺汇演。

早在几天前,队员们就开始和孩子们精心准备文艺汇演的节目了。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正常上课,支教队员们便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进行文艺汇演的排练。排练伊始,队员们鼓励学生在接下来的排练中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为最后完美的表演进行不懈的努力每一次的排练之后队员们能明显的感觉到孩子们之间的默契度在不断地练习中得到了加深,节目也渐渐成型,变得更加完美。

汇演前一天晚上担心持续的高温会使气球爆炸,第二天清晨不到5点钟,队员们就早早起床到现场做准备。吹气球、粘拉花、写主题打扫卫生搬风扇……,顾不上吃早餐,终于将一切赶在孩子们到来之前完成。接着,队员们又开始组织孩子们为节目进行最后的彩排。

上午9点整,在队长王文涛的主持下文艺汇演正式开始。首先是由全体支教队员带来的开场舞蹈《咖喱咖喱》,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赢得了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接着,话剧《学会体贴父母》的小演员们全身心投入到表演中,将人物表现地惟妙惟肖,令人赞叹。孩子们还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用自己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立志以后报效祖国。《我们的时光》、《仰望星空》、《sunshine》、《明日歌》等一系列歌曲,不仅唱出了孩子们的年轻,还唱出了美好的未来


不仅有精彩的节目,汇演中穿插的小游戏也活跃了现场的氛围“你划我猜”、“抢凳子”等游戏进一步调动了活动现场的气氛,大家围在参赛者周围,一片片、一阵阵的欢呼与鼓掌声将整场文艺汇演推向高潮。

11点左右,在孩子们与老师的大合唱《我们的时光》的歌声中,这场令人激动难忘的告别仪式也逐渐步入尾声,歌声里,充满了志愿者对孩子们的希冀以及孩子们对志愿者的不舍。汇演结束后,志愿者为游戏获胜者颁发奖品,也向所有的孩子们赠送爱心人士捐赠的彩笔、作业本、铅笔、橡皮等文具及其他礼物。最后,支教队员们目送孩子们渐行渐远,眼眶红了不忍心让孩子们看到,只能自己转过身悄悄藏起。

15天的支教活动,我们每天都在爱与被爱的温暖中度过,也感受着微爱支教队这六年来在这里的默默付出而带来的改变。这份爱让我们有所成长,有所收获。虽是点滴的微爱彰显的却是无私的大爱与其说是我们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和知识,不如说是这里朴实的人们教会我们保持真诚和善良,教会我们在接下来的人生中,怀着一颗“爱人的心”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文字记者:麻晓辉 环工类1701   15623278573

杨米云 林学1601   18984403839

摄影记者:雒川雅 信息1603 1820277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