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运动会速报】枪出如游龙,梭行若鹏举
时间:2018-10-19

(文/田楚媛 图/付绩晖)【核心提示】10月19日上午十点半,女子标枪预决赛在素质拓展场举行,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鏖战,园艺林学学院何凤荣登校运会女子标枪预决赛榜首。

拿过标枪,枪与手臂一齐绕上半身顺逆时针转动两圈,拉伸,转体,冲刺!眼神坚毅,步伐沉稳,全场的目光随着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三年级何凤同学的动作聚焦于那一点一线。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何凤轻巧而坚定将手中的标枪掷出。寒风呼啸,标枪穿风而出,“嗖!”“噔!”一起一落之前,胜负已定。25.25米的成绩让她独占鳌头,成为普通组的第一名。接过学妹递来的外套,自信洋溢在她略微发白的脸上。“很满意了,”何凤笑道,“能投进地里就很好了,之前几次没发挥好,确实有点着急。”她坦言,由于生活与工作上的压力,她已极少进行标枪训练,也未参加赛前培训,这次比赛被她当作一次调节的机会,释放压力,回归自我。“预赛时没找准状态,心情还是有点紧张的,现在也算是划上了个完美的句号,真的是比去年成绩更好的时候还高兴。”对这次比赛,何凤这样总结道。

投标枪

说起标枪,何凤滔滔不绝,仔细向大家解说着每个动作要领与方法技巧,清晰地分析出自己刚才的失误之处,“标枪看似简单,其实很需要技巧的,并不仅仅是扔出去那么简单。”她笑着说,语气里充满了对标枪的喜爱。据了解,何凤曾荣获前两届校运会女子标枪冠军,也曾在跨栏等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名次,还曾数次参与国家级及省级体育赛事。丰富的参赛经验练就了她一身过硬本领和不慌不乱的处事风格。

采访

今年的何凤,是只身参赛的。相较于去年与同院学妹并肩作战,今年她多少感到有些遗憾。说起此次比赛杀出的“黑马”——经济管理学院王添添同学,何凤不加掩饰地表达了自己对她的赞赏,英雄惜英雄,莫过于此。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