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第七届“园林杯”辩论赛决赛举行
时间:2018-12-05

(文/谭丁中 图/付绩晖)【核心提示】12月2日晚七点,由园艺林学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第七届“园林杯”辩论赛决赛于二教101举行。园艺林学学院辅导员克木,园艺林学学院辩论队队长黄修贤以及部分学院优秀辩手担任此次决赛评委,各班级学生观摩此次辩论赛。最终,第一组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林思雨、韦伊妮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园林杯辩论赛的第三组与第五组率先进行了季军之席的争夺。双方就辩题“宅文化让生活更颓废还是更精彩”展开辩论。正方第三组持“宅文化让生活更精彩”的观点,反方第五组持“宅文化让生活更颓废”的观点,辩手双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双方从宅文化的定义出发,探求宅文化对人生的利弊,经由开立论陈词、盘问、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的激战后,由评委进行公正评判并给予出中肯建议。最终,反方赢得季军,正方辩手林思雨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正方一辩

正方三辩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激动人心的冠军争夺赛开始了。双方辩题为“大学生更应该看到社会的光明面还是黑暗面”。正方是第一组,观点为“大学生更应该看到社会的光明面”;反方为第四组,持有观点“大学生更应该看到社会的黑暗面”。双方辩手旁征博引,交锋激烈,从大学生的思想价值标准、社会发展与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辨证。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正方四辩总结陈词时表示,更应该看到光明面能够完善大学生价值观,对大学生起到应有的楷模作用,更是利于社会稳定的积极引导。反方四辩则表示,不否认看到社会的光明面所能带来的益处,但更应该了解社会的黑暗面,去了解,去行动、去改变、于黑暗之中衍生出更多的光明。双方在气势与谈吐中都不相上下。整场比赛过程中赛场气氛紧张热烈,观赛学生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最终正方获胜,摘得桂冠。反方辩手韦伊妮荣获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反方二辩

反方三辩

到场评委对本次决赛进行了点评,他们建议辩手在辩论赛前做好更充分的准备,注意对论述重点的表达,侧重对攻守策略的选择,提升表述论点的能力,希冀他们继续努力。

评委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