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园林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报告
时间:2019-05-15

510日晚,园艺林学学院在二教201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报告活动。此次报告是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活动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学院学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纪法底线意识。本期报告的主讲老师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参与对象为学院本次拟发展对象。

   蔡江老师提出修改后的《条例》突出了党纪特色,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不仅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还必须接受更加严格的纪律约束。同时,《条例》还注重与今年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相衔接,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随后,蔡江老师讲解了本次《条例》修改的重点、亮点修改后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来的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修改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操作性更强。


报告中,蔡江老师金句频频,引人深思,有些条例的解释更是配合了一些经典的案例,便于现场同学的理解。其中贵州原三都县县委书记梁嘉庚信誓旦旦划战区,实际工作大搞变通案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场的拟发展对象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学生党员,将进一步强化自身学习意识,时刻把党的纪律刻印心上、落在实处;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真正做到严守纪律的“底线”不动摇。

文字:园林院党建理论实践部 王伟烨

摄影:园林院党建理论实践部 毕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