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正当时——我院校运动会前期筹备工作有序进行中
时间:2019-10-15

文字/刘颖 摄影/向昌奇

【核心提示】2019年第58届校运动会即将到来,我院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运动会的前期筹备工作。早晨,在运动场上我院参赛运动员们都积极认真地参加着由我院学生会体育部组织的运动员赛前训练,力求在校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各个部门的志愿者每天早餐会准时为运动员们送早餐。参加广播操比赛的同学们也在为运动会开幕式广播操比赛加紧训练。

487E7


为迎接2019年第58届校运动会,我院正如火如荼得进行着运动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第一运动场和第二运动场上到处都是我院运动员们认真训练的身影。参加跳高比赛的同学在练习半蹲跳和脚尖跳。进行体能训练的同学们在操场旁做俯卧撑,蛙跳,收腹跳。跑道上,很多同学在练习接力赛,100米跑,200米跑,400米跑,800米跑3000米长跑等各种跑步项目。体育部的同学们也都在一旁陪练,时刻关注着运动员们的训练情况。园艺1801班的张娇萍说:“我参加的跑步项目较多,体育部的同学就建议我自己练习,这样效果会更好。”参加团体项目——携手并进的运动员们一边练习提高跑步速度,一边磨合着交换棒的默契。奔跑、掷标枪、掷铁饼、起跳、冲刺······每一个动作都彰显着青春的风采。

2D8DE


在早训期间,我院各部门的志愿者都会早早地赶到博园食堂门口,将订好的早餐送到第一运动场。早餐是每人两个包子,一杯豆浆,一个鸡蛋。参加早训的运动员们一结束训练就可以吃到热腾腾的早餐。院里的参训运动员表示很感谢送早餐的同学们,尽管训练很辛苦,但吃到早餐时,疲惫感便会随之消散,换来一天的好精神。

47A60


为了迎接运动会开幕式广播操比赛,我院运动会广播操比赛训练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组织部和女生部的工作人员们认真组织着训练。13名领操员带领132名广播操运动员在女生部负责人的指导下进行每一个动作的调整规范。设施1801班的程晓洁在队伍前大声提醒着同学们需要注意完善的动作和细节。“动作要有力,抬手要快,干净利索!”她大声强调道。在全身运动这一块我院广播操运动员做得还不够好,于是他们便反复练习。下蹲,上摆,收脚一个个动作都力求完美。针对同学们做广播操时动作不太整齐的问题,领操员提议所有同学在心中默数拍子,蹲下起立都紧扣拍子,在做操的过程中时刻用余光向周围同学看齐。如此一来,整个队伍的动作看起来整齐了很多。领操员们也时常到队伍里细心地调整每一位运动员的动作,尽职尽责,精益求精。辅导员克木十分关心广播操比赛的训练,几次前来查看运动员们的训练效果。


58届校运动会将于1018日开幕,相信在我院同学们的认真筹备和组织下,我院一定能在此次校运会取得好成绩!

审核人: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