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热爱与技巧
时间:2019-10-22

文字/严雨晴 摄影/黄昕睿 向昌奇

【核心提示】1019日上午830分,女子100米栏决赛在东运动场进行,我院孙晓妍和韦瑒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孙晓妍以21.800秒与经管院选手陈文妤并列第一名,韦瑒以23.229秒夺得第七名。

1019日上午830分,女子100米栏决赛在东运动场进行。枪响、起跑、过栏,设施1601班的0837号选手孙晓妍一马当先。五步,跨、压栏,再五步,跨、再压栏……孙晓妍画出了一道道起起落落的美丽弧线,她的身体舒展,跨栏节奏控制得当,过栏动作轻盈迅速,稳居赛道前列。进入冲刺阶段,同组选手出现疲乏态势,而孙晓妍保持着她的节奏,速度不减,顺利跨过最后一栏抵达终点,最终以21.800秒的成绩摘金。

248A3


“每栏间距一致,我的习惯是五步一跨,控制跑的步伐一致,这样节奏才不会乱。”刚下赛场的孙晓妍眼中兴奋不减,在同组比赛选手的祝贺声中,她分享着自己的经验。作为业余爱好者,孙晓妍认为自己的跨栏姿势并不算标准,在练习的过程中,她逐渐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过栏方法。“我习惯左脚蹬地右脚跨栏,保证每次起跳和落脚是同一只脚,在不碰栏的基础上尽可能的加速,保持住节奏就可以了。”

12D08


谈及参加跨栏比赛的初心,孙晓妍坦言道:“起初我是因为这个项目不是很热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练习的。”对于中学阶段热爱运动的她而言,丰富的大学活动压缩了运动时间,但她对运动的热情丝毫不减。进入大学后,她仍然积极参与运动比赛。“起初也只是乱跳,后来慢慢摸出门道,体会到了乐趣,便越来越好了。”在我校第57届田径运动会上,孙晓妍曾取得女子100米跨栏第二名的好成绩。

“往年这个项目我们园林院的赛道上只有我一人,今年很高兴能看到新面孔。”看着第一次参加女子100米栏比赛的学妹韦瑒,已经大四的孙晓妍笑道。“我想把自己掌握的技巧多教给她们一些,希望以后女子100米栏赛道上有越来越多的学子代表我院出战,期待她们将我院勇于拼搏的精神传承下去。”

16B28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