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18-2019学年茶学专家、企业奖(助)学金颁奖暨创新创业交流会
时间:2019-12-31

【文字/李铭璇 摄影/李兆龙 江源澄】

【核心提示】2019年12月26日晚七点,我院2018-2019学年茶学专家、企业奖(助)学金颁奖暨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举行。各企业代表、我院党委副书记蔡江老师及茶学系各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9年12月26日晚七点,我院2018-2019学年茶学专家、企业奖(助)学金颁奖暨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举行。浙江绿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封雯女士、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顾问赵群祥先生、鑫鼎集团党办主任邹小伟先生、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部部长刘丹娣女士、湖北中兴食品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舒琰先生、湖北中兴食品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虞飞先生、我院党委副书记蔡江老师及茶学系各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是由茶学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茶艺表演《东方茶港》,演绎了青砖茶在时代更迭中的变迁史。表演者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优雅不失大气,给观众带来了美妙的视觉体验。

57552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我院茶学专业人才辈出,40余人获得茶学专家、企业奖(助)学金。活动第二项为企业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奖。虞昕磊、张德获得刘后利茶学奖励基金;岳亚奇、姚正豪等人获得中兴茶学专业奖学金;杨景宇、陈思琪等人获得绿峰茶机奖学金;许文璨、苏丹等人获得鑫鼎·长盛川青砖茶奖学金,获奖学生分别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1DA1D


 随后,四位学生获奖代表带来他们的故事与分享。茶学博士研究生张德在分享过程中将科研比作红茶,告诉同学们要主动输入知识,培养科研思维,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只有经过像红茶一样慢慢发酵的过程,才能散发出迷人的芳香。茶学1701班的李婧同学表示,作为一名茶学学子应当有立己达人的本心,扎实专业知识,肩负起强农兴农的使命,永登科学高峰,扎根耕耘大地,将科技成果应用于实践。在希望的田野上,弘农学,扬国光,无愧于青春,无悔于时代。

59B32


 接着,浙江绿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封雯女士、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部部长刘丹娣女士等企业代表也带来了他们的独特体会。其中刘丹娣女士提出“陌生与熟悉“、”古老与时尚“、”危机与机遇“三点对茶的思考,鼓励同学们对茶文化多加思考与关注,通过自己的实践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同时也表达了”让中国茶叶走向世界“的美好期望。

3F11B


 活动最后,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蔡江老师为企业代表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证书。 嘉宾、老师及获奖同学合影留念后,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