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举办十二月双周四理论学习日活动
时间:2021-12-04

122日中午1230,园艺林学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举办了十二月双周四理论学习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历程。

活动开始,同学们观看党史纪录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八集——艰辛探索,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建国初期如何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相关知识。纪录片还讲述了这一时期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显著的国防科技业绩——“两弹一星研制成功以及形成了雷锋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等跨越时空的时代精神。同时,中国也在这一阶段打开对外工作新局面,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中国国际地位得到了标志性提升。

观看纪录片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观看心得。洪旗同学发言:建国以来几十年,是老一辈革命家竭尽全力,做了艰难探索,为我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了产权变革,改革开放敞开了国门,为创造历史奠定了基础。

同学们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日活动收获了党史知识,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文字:宫凯宁

摄影:宫凯宁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