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就业信息  >  正文

聚焦学生职业成长,园林院、资环院举办模拟面试活动
时间:2021-10-29

为响应学校号召,促进毕业生更好更快就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联合举办模拟企业招聘面试活动,旨在帮助正处于求职面试阶段的同学们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职场应变能力,更好的迈向求职成功第一步。

1028日下午2点半,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共同举办的模拟企业招聘面试活动在园林北楼120顺利开展。资环院辅导员艾力·斯迪克与刘成帅和园林院辅导员肖晗化身面试官与两院3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整个活动主要以 “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两种形式进行。

活动伊始,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被随机分成两组,由三位面试官各带一组进行,首先小组派代表抽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题目,小组成员们用5分钟的时间阅读题目,阅读结束后,每个人有2分钟的时间阐述自己的观点,然后进行30分钟小组讨论,对发言次数不作限制,最后小组选派一名代表在讨论结束后用2分钟向面试官总结报告讨论情况和结果。刚开始讨论时,小组成员们大部分可能没适应此场景,还处于被动状态,但随着每个人的发言结束,小组讨论的气氛也变得活跃高涨起来。


无领导小组讨论

紧接着活动来到第二环节——结构化面试,小组成员每人有30秒的时间展开自我介绍,随后面试官对小组成员进行提问。最后面试官对小组成员的表现一一指点并给出建议。


结构化面试

此次活动使参加者们收益颇多,园林院在读研一的曲同学表示自己提前来感受下求职面试,向老师和师兄师姐学点经验,以便以后自己在面试时能够从容应对。资环院研三的候同学表示很感谢此次活动让我提前感受求职面试中的场景,同时非常感谢老师们给我的宝贵意见,也希望工作人员将此类活动继续举办下去,帮助更多的师弟师妹们顺利应对求职。

最后,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们都能拿到属于自己意中职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