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宗教工作和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10-22

1022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宗教工作和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和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华中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副院长王春潮、园林系王彩云教授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宗教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发言。蔡江在发言中指出,要将中央的具体要求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育人质量;王春潮认为,要把“课程思政”与“三全育人”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课程质量;王彩云认为要注重尊重民族文化的多样性与国家统一战线的具体要求。

张宏荣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宗教工作和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员不能信仰宗教、高校不允许从事宗教活动等要求,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管理工作,做好团结引导工作,既体现尊重包容,又善于联谊交友,帮助解决具体困难;要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及宗教事务工作,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尊重民族习惯,保障各族学生的合法权益,更好地处理化解矛盾纠纷;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