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中层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10

201919日下午,园林学院领导班子在园林楼北楼215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杨少波应邀出席会议,宣传部副部长冯楠列席督导会议,会议由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会上,张宏荣报告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编制了学习材料,班子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先后组织了2场学生代表座谈会和4场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并通过电子邮件、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广大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的意见与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充分沟通了意见与建议。

学院领导班子报告了2017年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结合所征集到的意见,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开展了对照检查,认为在思想政治方面存在着对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深入、不系统,学习形式单一,学院党委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学习活动的督促不够等问题;在精神状态方面,存在着对新形势新挑战分析不够、存在一定的畏难情绪、谋定而动不足等问题;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着一定程度上的形式主义、表达好行动少、深入师生不够等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是理想信念淡化、宗旨意识不强和责任意识减弱等。结合以上问题,提出了五项整改措施:一是切实加强学习与形势研判;二是持续开展调研活动;三是进一步加强院务公开;四是认真查找工作重点难点;五是要切实加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相互批评,坦诚交换了意见与建议。

杨少波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的报告后,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我党加强班子建设的重要法宝,是一次消除误解与分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良机,开会民主生活会是党中央对我们的要求,更是自身发展的需要。他对园林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与期望: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研判政策形势,要将新时代新思想贯彻于学院事业发展中去;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充分意识到国家发展的内外部形势复杂,要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中的指导地位,要以党支部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的作用;三是要加强科学谋划,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和学科发展思路,采取切实可行有效的具体措施,推动学院事业整体发展;四是要加强与广大师生交流沟通,班子成员之间要多交换意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学院事务的积极性,善于吸纳师生智慧,凝聚发展共识。


文字:陈炉丹

审核:蔡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