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茶学系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9-05-14

5月13日下午,茶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茶学系全体教职工在园林北楼406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茶学系主任倪德江教授主持。

首先,蔡江同志向茶学系教工详细介绍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内容: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经验,明确了开启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战略目标。蔡江强调,这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进入新甲子高质量发展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园艺林学学院的一员,我们要努力推进学院事业新发展,特别是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增强师资力量和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蔡江指出,茶学专业作为一门特色专业,有着自身独特的魅力,各位老师需狠抓实干宣传推广茶学学科影响力,力争实现茶学专业大发展,为学院建设增光添彩。

此后,支部纪检委员王璞和王耀民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王璞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王耀民解析,《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教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谈了心得体会。会上还就茶学系教工支部拟申报“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项目《立足茶学专业优势,深耕茶叶产业扶贫》进行讨论,明确各人角色任务。最后,倪德江书记就支部近期工作作了部署。


文字:王明乐

审核:倪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