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蔬菜系党支部赴新洲农业科技公司开展支部活动
时间:2019-05-15

5月12日,我院蔬菜系党支部成员、蔬菜专业学生代表前往位于新洲区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我家的地”开展支部活动。蔡江副书记和王春潮副院长受邀参加本次支部活动,我家的地(武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采用互联网+现代农业的运营模式,以有机蔬菜种植、培育、采摘为基础,提供农耕科普、农事体验、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特色民宿等服务的有机蔬菜田园综合体,我校蔬菜专业为该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活动期间学院副院长王春潮传达了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号召党员们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我院“双一流”建设切实作出贡献。公司负责人岳经理带领大家深入基地考察,先后走访了马铃薯生产田、休闲观光区、露地蔬菜种植区、大棚蔬菜种植区以及蔬菜采后分拣贮藏区。经过6个小时的充分考察后,支部与公司全体员工进行了会议交流。会上各党员就自己在考察的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和可能的改进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分别就马铃薯、番茄、辣椒、生菜和黄瓜等蔬菜的品种选择、种植技术、病虫防控以及流通销售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措施。

本次党支部活动既结合专业,又贴近生活,广大党员利用专业知识为农业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有机蔬菜生产问诊把脉。通过本次活动,农业企业和蔬菜生产中的问题进一步提醒身为蔬菜专家的支部党员要在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三农”服务工作。进一步警醒支部党员要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增强产业服务技能,为新时代我校奋斗目标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文字:欧阳波

审稿:蔡兴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