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兴山产区调研活动
时间:2019-07-15

2019年7月6日,在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马兆成同志和科研助理蒋小林的带领下,由6名本科生组成的社会实践调研小组来到了秭归水田坝乡,对湖北省多美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智慧农业发展模式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湖北多美橙公司总经理余浩的引领下,先后实地参观了脐橙数字化分选示范基地和阿里巴巴未来农场脐橙基地,详细了解了数字化分选生产线和水肥一体化设备的运作流程。阿里巴巴联合多美橙建设了脐橙清洗、分级、保鲜和包装生产线,有远红外光电分选设备,根据甜度将果实分级,根据市场需要销售给不同的客户群体;有三维成像系统来分辨橙子的好坏,根据瑕疵大小确定果实等级。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多美橙万亩脐橙智慧农业基地-山地水肥一体化示范系统基地,该基地为多美橙与阿里巴巴联合建设,引进了滴灌技术以弥补山地地形缺陷,从技术上缩小每颗果实间品质的差异,旨在打造秭归脐橙的标准化生产模式,为脐橙生产提供模式,带动秭归脐橙产业链的发展。

期间,调研小组针对该智慧农业模式提出了众多疑问,多美橙总经理余浩结合其公司目标以及产区实际情况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马兆成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对智慧农业发展模式的可实施性以及在农户中的可接受性进行调研;也是为了让学生走进产区,体验果树产区建设,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者:蒋小林 邓文俊

审核:马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