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园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学习
时间:2020-04-22

4月20日上午,园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周继荣同志领学。

周继荣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主要内容,他谈到,意见的出台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意见指出,加强政治建设,首先要坚定政治信仰,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其次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再者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彰显国家机关政治属性、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强化国有企事业单位政治导向、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再者要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最后要强化组织实施,落实领导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监督问责等。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谈了体会和感受。学院辅导员肖晗谈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而言,要在育人工作过程中始终坚持用党的理论和思想来影响学生、教育学生,让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过程中能够敢于亮明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教学秘书秦喜秀谈到,“在工作过程中要引导学生、教育学生爱国,作为高校工作者也一定要加强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坚持用四个自信来武装头脑,引导学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表示,政治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优势和特色,要坚定四个自信,在日常工作过程中,作为共产党员也要有自信,要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提高自身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黄韬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