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7

7月5日下午,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在景园楼309开展“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斌主持。

会议伊始,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支部书记张斌举起右拳,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景园楼。随后,在张斌的领学下,全体党员教师集中观看并学习了《焦点访谈》关于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党旗在一线飘扬”专题报道。无论是平凡的焊工,还是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生,他们都在展现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无论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有多大,只要敢于担当、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就一定能汇聚起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向前辈学习,向党旗致敬!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还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与会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支部副书记王玏分享到,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多专业交叉协作、融合发展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理应发挥风景园林专业优势,共同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牢筑国土生态安全格局,为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贡献力量。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

最后,张斌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了“坚定维护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和“正确把握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内涵。张斌强调,党员教师既要加强自身学习,也要切实担负起引导学生守正创新的第一责任;同时,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变化,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人民安全、政治安全有机统一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安全不懈怠。


作者:刘文平    叶莺

审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