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参观廉洁文化作品展
时间:2022-10-19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10月18日,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集体前往图书馆五楼汇雅书邨参观“清朗狮山”廉洁文化作品展,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活动作为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以期涵养校园廉洁文化、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本次文化作品展分“峥嵘岁月”“清朗狮山”“盛世中华”三部分,创作者为离退休老师、部分在职教职工和青年学子,共展出书画类作品68件、短视频类作品12件。另有图书馆馆藏廉政书籍32本参展。

以丹心之本、以丹青为媒。一走进展馆,一幅画作《延安颂》以朱红色的色调和壮烈的氛围感聚焦了参观者的目光,令老师们驻足欣赏。黄滟从艺术创作方式以及表现手法入手,结合地延安地区的背景,讲述这幅作品的具体内涵和时代意义。“樱花红陌上, 柳叶绿池边……”从画作移步至左侧,周总理在建党70周年之际所做《春日偶成》(第二首)的书法作品展现在眼前,老师们看着作品上的文字小声朗读起来,结合历史革命身临其境地体会着周总理追求光明、进步,时刻“相思”着革命春天到来的思想情感。

通过本次“清朗狮山”文化作品展的集体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此次作品是创作者爱党、爱国、爱校的深情融汇,是“华农人”勤读力耕、勤奋求实、勤政廉政的集中体现。通过欣赏书法绘画作品,在艺术氛围中接受廉洁熏陶,可以更好地加强广大师生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促进师生携手共建共护共享清朗狮山。

文/图 :卢亚雯、叶莺

审核:张斌